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戰勝恐懼

每一次到中醫那裡貼三伏貼,大鵝都會哭的很慘

因為小朋友肌膚很嫩又敏感,一點點微微的刺激都會覺得痛

但大鵝有過敏,通常夏天貼完,就可以有一個很好過的冬天

還記得上週大鵝到中醫那裡貼完後,哭到所有人轉頭看我們,以為有家暴發生

其中的過程我記得很清楚,因為他那天問了我一個有點困難的問題

由於我們家是不給小朋友玩手機的,所以通常出門只能聊天

車上聊天、餐桌上聊天、等公車坐捷運也能聊天,這也是有朋友問為什麼大鵝這麼愛說話的原因

上週在中醫那裡等的時候,所有人,沒錯!是所有人都在玩手機或看電視

大鵝問,爸比,為什麼有連體嬰啊?

哇~ 這個問題有水準,我google一下

google的結果是-->連體嬰原本是同卵雙胞胎,理應發展成兩個個體。但受精卵在細胞分裂過程中出問題,以致兩個個體沒有完全分開

其中我還解釋了分裂是什麼意思,當我講完的時候發現,診間所有人,沒錯!是所有人都在聽我說!

也代表我幫大家科普了5分鐘,謝謝google!

而今天,是個值得記念的一天!

大鵝最近聽的歌是Linkin Park的nobody can save me

開頭第一句是I'm dancing with my demons

這句對要5歲的小朋友來說,有點難懂,但我今天再跟大鵝說明一次

你還記得這句歌詞嗎? 等下貼的時候,你要戰勝你的恐懼,跟著你的恐懼一起跳舞

以後有害怕或討厭的人事物,都不要擔心,想辨法克服它,我都會在你身邊

大鵝說,我知道!就是要找學校同學xxx一起跳舞(我不喜歡的那個)

ㄜ...差不多意思了!就是你要克服困難的事情!

所以等一下貼的時候,我會抱很緊,然後請醫生貼快一點

大鵝說不用啦!他們都慢慢貼~

結果今天戰勝貼了三年的三伏貼! 一滴眼淚都沒有流!

每次來都哭的驚天動地,這次醫生相當驚訝!

大鵝最後還說今天的貼紙我不喜歡,之前都是我選的!

出了診間之後,下午的太陽依然毒辣,買了小七的養樂多獎勵我心中的小硬漢!

希望將來的你有更多勇氣來面對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設定搶先看的方式

設定搶先看的兩種方式 A1. 先到我家的日常粉絲團按下 …( 紅框處 ) A2. 按下追蹤中 ( 紅框處 ) A3. 按下搶先看 ( 紅框處 ) A4. 完成!!! 另一種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