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手創練工房 -- 紙飛機推進器

本週原本要跟朋友一同去參加Hackathon Taiwan,連題目都想好了
要做個物聯網相關專案,但因為颱風取消,沒Pizza可吃了
為了讓假日不閒著,把兒子壞掉的玩具拿出來修改一下
這是兒子已經不能往前跑的挖土機與直流馬達

 將兩個輪子拆下,使用熱融槍固定在直流馬達,再向兒子借傢俬組裝成手持式紙飛機推進器

原本我認為先把飛機夾在馬達上直接上電它就會飛出去,結果不行,後來想到以下的圖片

阻尼比有欠阻尼 ( under damped ),臨界阻尼 ( critically damped) 與過阻尼 ( over damped ),此時系統有/沒有超越量( overshoot ) 的問題
  
好的,很明顯的,這跟做推進器沒有關係,只是在轉動5-10秒之間是最穩定的,所以才想到以前教授說的話,如果客機做成戰鬥機的系統,就準備收客訴信吧!


最後覺得飛在空中的時間不夠長,才做個跑道給它

呀呼~成功!!!

馬達兩顆50元,紙板機台0元,筷子四支0元,信手拈來的訂書機0元,報廢的挖土機輪胎0
以及不知道哪來的熱融膠/0

兒子看在紙飛機在飛的笑容...無價

遊戲結束後,兒子說:你怎麼把我的挖土機的輪胎拿走了啦,你要幫我修好啊!!!

我: ...哦,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設定搶先看的方式

設定搶先看的兩種方式 A1. 先到我家的日常粉絲團按下 …( 紅框處 ) A2. 按下追蹤中 ( 紅框處 ) A3. 按下搶先看 ( 紅框處 ) A4. 完成!!! 另一種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