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Arduino YUN + Android + Parse 二部曲



我將Androidsample code多加了下圖紅框的幾個按鈕,這樣不需要Arduino也可以先在手機上嘗試推播


然後在MainActivity.javaonCreate內寫下對應紅框按鈕的程式碼

首先說明Parsesample code,當輸入Age: 33Gender選擇Male
parseDatabase裡面installationage會輸入33以及Gender變成Male


這就是為什麼開頭就說明不用做資料庫的原因了,因為parse幫您把資料庫做完囉!

這裡說明一下我設計這些按鈕的用意, 由於parse推播是有遊戲規則的
就是要在installation下的channels有寫入資料才可以推到那個資料

@@ 我在說什麼繞口令!?

當按下Android註冊時,告訴parse說我現在要寫入channels那一格囉

還是不懂嗎? 客官你看看,一開始只寫入Age: 33,但channels那一欄是空的

這個時候按下Android註冊後,顯示註冊成功,但這個註冊成功的Toast是假的,也就是其實它不是真的連上parse取得資料告訴你註冊成功,只是告訴你按下按鈕是有動作的(看源始碼就知道我在做什麼了)

But...雖然那個Toast是假的,但parse是真的有收到Android註冊的哦

接下來試試推送就會發現模擬器最頂端會收到推播訊息


The Giants just scored! It's now 2-2 against the Mets. parse推播寫的sample,我沒有更改它,這其實很有趣,就是在你的APP註冊喜歡的球隊,當球隊得分後會告訴你,下次中華對打韓國與日本隊的時候也可以造福一下無法收看實況的朋友。

那刪除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現在不喜歡Android這支球隊了,改支持Arduino,當Android以後得分你都收不到消息,只有Arduino得分才收的到消息

國外有產商做出這種有趣的產品,當喜歡的球隊得分後

你桌上的產品(酒杯嗎!?)會變色或發出聲音
這個時候就可以去便利商店買酒慶祝啦!

這是不是Heineken出的啊!? 印像中用的是imp的方案,哪位高手告知我一下

補充:
其實installation也可以這樣用,使用Jason語法,以下是不管有沒有在installationchannels上註冊,只要手機有註冊上你的parse key就推播出去,簡單的說就是不管你是支持兄弟或義大,只要用同的個parse key,地震時我通知各位就是了!

{
        "where": {},
        "data": {
          "alert": "EarthQuake!!!"
        }
}     

或是只限定android的註冊用戶
{
        "channels": ["android"],
        "data": {
          "alert": "Android Win!!!"
        }
}      


下一篇說明Arduino Code的部份

Arduino YUN + Android + Parse 三部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設定搶先看的方式

設定搶先看的兩種方式 A1. 先到我家的日常粉絲團按下 …( 紅框處 ) A2. 按下追蹤中 ( 紅框處 ) A3. 按下搶先看 ( 紅框處 ) A4. 完成!!! 另一種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