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孩子的教育 - 火球救援

通常快到衝浪點的前十分鐘,我們會選擇一首歌聽完

之前都是聽張震嶽的破吉他,舒舒服服的背景音樂很適合下浪

今天大鵝選擇他這兩個月最常聽的Battle Symphony

路上問,爸爸如果我去美國看的到他嗎?

應該看不到哦因為他過世了

但你可以看的到另外一位RapperMike

大鵝說:就是唱uptown funk you up的那個嗎?

不是哦~如果你想看他,等下次他再來台灣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看

那唱Battle Symphony的人是太老死掉的嗎?

其實我心裡還沒準備討論自殺這個話題,尤其是上吊自殺

你問麻麻好了,馬上請出我心中的教育大師出馬

! 他是上吊自殺過世的 麻麻說

我一邊開車一邊倒吸一口氣,眼睛放大
太猛了! 已經決定要討論上吊自殺這個話題了

果真是告訴我不要把小孩當寵物的教育大師!
一上場救援就投高速火球! 來真的! 拳拳到肉!

因為太讓我震撼了,只記得大致的談話是這樣

因為他在小時候被人亂摸gg及侵犯身體,又不敢告訴自己的爸爸,怕爸爸認為他在說謊而在他還不敢告訴自已爸爸的這段時間他依然持續被別人傷害

長大後,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對他造成很大而且不好的影響最後他選擇上吊自殺,這是不好的事

所以有事情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說

我轉過頭看到大鵝的眼睛,那是深沉思考的代表
你小腦袋瓜發展的速度超出我想像範圍啊!

回到家後,麻麻和小鵝先下車,我和大鵝去停車場,剛好放到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nobody can save me”

大鵝說,為什麼他自殺的時候還會說nobody can save me?

我眼睛睜的相當大,故作鎮定不讓他發現我今天被這個話題二次驚嚇

我回答:
例如今天我帶你衝浪,你不是站起來嗎?
後來從浪板滾下去,因為今天的浪很小,滾下去我還抓的到你
而且你也踩的到地,如果浪大一點呢?
滾下去我離你很遠,你就要自己救自己,游到踩的到地的地方
所以nobody can save me的時候,你就要自己救自己

回到家跟教育大師說了剛才父子倆的對話
教育大師說:
因為他小時候被性侵,害怕說出來會被當成騙子或同性戀(我們家中目前還未討論到此問題)因此他在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選擇不告訴爸爸,因為沒人知道他發生了不好的事所以他被傷害的情況繼續發生在他受苦的過程中他一定會希望有人來解救他但是他沒有讓有能力幫助他的人知道這件事因此他還是在痛苦中受折磨所以他怕沒人相信自己卻又無力解決目前的問題因此對他來說是一種無限循環

醍醐灌頂啊!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世界沒有那麼美好

果真是告訴我不要把小孩當寵物養的頂級女硬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設定搶先看的方式

設定搶先看的兩種方式 A1. 先到我家的日常粉絲團按下 …( 紅框處 ) A2. 按下追蹤中 ( 紅框處 ) A3. 按下搶先看 ( 紅框處 ) A4. 完成!!! 另一種方式 ...